若我是故事 你是发生的城池

BGM-重庆-竹不约





Dear M:

踏上山城土地的那一秒,我捏着车票的手都在忍不住微微颤抖。我曾在心中反复默念一句话:

“若要拥有爱情,便先从嘉陵江开始。”

你曾经带我在嘉滨路上散步,口罩虽遮住了你大半张脸,可你那那弯弯似新月的眼睛还是在告诉我,你为这片刻的轻松与宁静感到多么满足和高兴。

我对你说过,我贪恋你的浪漫和温柔。你却告诉我,山城才是你温柔的归属地。

那充斥着斑驳气息的旧楼,下过雨后带着浓重泥土和青草味的空气,飘着濛濛白雾的南山,甚至是街道旁高大的行道树,都无不引诱着你体内潜藏的罗曼蒂克。

今天的山城下过雨,太阳隐匿在云层里不出来,天上只有厚厚的云。

公交车的线路大多是你带我去过的地方。两江,跨江大桥,南岸。

明明到处都是我们曾经的足迹,可是我的身边怎么就缺个你。

江上起了雾,我迎着江风漫步,突然想起一句话。

“一闭上眼,世界便远远离去,只有你的温柔之重,在永远试探着我。”

你会给我拍灯火通明的洪崖洞,告诉我又在哪里吃了很好吃的小吃,调侃几句今天兄弟们的囧事,最后再道一句晚安。我把手机锁屏,台灯关掉,窗外就是明亮的弯月。

这些有限温存,让人无限心酸。

我从前对你无比珍视,便是怀疑猜测过会有分离生疏的一天。

我相信你的坦然与通透是不会改变的,我相信你是初恋的初恋,比一切都质朴,我相信你温柔的高远,成长对你来说,也只是一种经过选择之后的澄澈。

我也相信我们所经历的年少,南滨路的晚风,长江索道。

我只是不再相信当时稚嫩的诺言。那些说出口的,只是甜蜜的谎话,糖衣褪尽,只余苦涩。

现在你又回到了北方,只是你的北方,已经不再是你少时的家乡。那座繁华的城市,埋藏了多少追梦人的失望,却读懂你的诚恳,宽容对你开放。

于是我追不上你了,只能缅怀我们过去倾心的地方。

“若我是故事
你是发生的城池
躲进目光 才好修饰
但一切放肆
终究要慷慨冰释
故城不老 少年不死
艳阳 大雨
你我和重庆。”


Yours
梨涡






评论(7)
热度(26)

© 想钓一只鲸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