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星记——致 我的二十画

[着迷于你眼睛 银河有迹可循.]

 

--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,可偏心率却也最大。

 

“如果你是宇宙.”

一时想不到好的比喻,笔尖就那么停留在这句话的末尾,墨水干涸成一个小小的蓝点。

怎样形容初见你呢?你的干净就如同墨水的太平洋蓝,如同温和又带着湿润的,温带海洋性气候。

 

“你看他。”

“谁?”

 

顺着好友指尖看到你的后脑勺,其实你的背影一直有一些桀骜,痞气,却又不失挺拔。

 

你的名字和你的背影真是相符,是穿越一整个夏天轻轻拂过耳旁的一阵风,被他们用“言情”来形容的三个字。

 

三个字,就是一首情诗。

 

是反复在掌心描摹,笔尖划过,心中刻画,忘也忘不掉的二十画。

 

这首情诗还带着梦中的你的眉眼,氤氲着一层模糊的光晕。

 

我常常会想到洛枳。在《旧时光》里遇见她时,懵懵懂懂不明了,只觉得那一句恰好。

 

“洛枳喜欢盛淮南,谁都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那我呢,我喜欢你,全世界都知道,可他们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。

 

他们评价我活得太热闹,于是连喜欢都那么热烈。

 

“热烈会带来盛大,也可能会带来毁灭。”

 

而你永远都是我最盛大的飞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I BLESS A DAY I FOUND YOU.

 

于是我就明白那种感觉不是一瞬间的怦然心动,是永远不会老的历久弥新,是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忘怀,是所有关于你的一切都在脑海里一圈一圈,荡漾个没完。

 

 

遇见你却快步离开

视线对焦刻意逃避

只敢看你背影,因为怕藏不住内心戏。

 

“他根本没看见你。”

我当然知道。

 

 

我的偏爱——

是你礼貌的每一句“晚安”

是你在楼梯口少年意气的一声“诶”

是你拒绝了之后自己在晚上和着眼泪吃掉的两颗糖

是悄悄带走的你的默写纸,上面的《兰亭集序》无关风月

是在你的试卷上偷偷留下自己的笔迹,想着或许能被你保存。

是看着你对她笑,却忘了忧伤,只觉得笑得真好看。

 

是水星,绕着你这片温暖遨游,却从来不曾靠近。

 

 

这是我飞行的第六个月,是你平凡生活中的平凡一天,2018.6.20,星期三,天气晴。

 

“环游是无趣,至少可以,陪着你。”

 

环游也不失为一种周期性的拥抱,可以让我自以为的,拥有你。

 

1/2 快乐,我的二十画。


评论(8)
热度(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想钓一只鲸 / Powered by LOFTER